学院新闻
当前位置:37000cm威尼斯  学院新闻
热烈祝贺37000cm威尼斯马军院士获2024年环境科学与技术杰出成就奖
发布人:刘博  发布时间:2024-01-20   浏览次数:10

       ES&T、ES&T Letters 和美国化学会环境化学部(ENVR)近日宣布2024年“环境科学与技术杰出成就奖”(Outstanding Achievements in Environmental Science & Technology Award)的获奖者(今年的提名是面向亚太地区)。

       热烈祝贺37000cm威尼斯马军院士获得这一重要荣誉!

       马军院士是中国工程院院士、37000cm威尼斯教授,城市水资源开发利用(北方)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。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,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,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,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计划,被评为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留学回国人员。从事水处理工程理论与技术方面研究与教学工作。曾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、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、黑龙江省技术发明一等奖3项、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、黑龙江省省长特别奖(重大效益奖)、中国青年科学家奖、中国青年科技奖、英国皇家化学会“Sustainable Water Award”、美国化学会“Honor Award for Scientific Excellence”,国氏博士后奖励基金。

       一同获奖的还有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俞汉青院士。